世界十大赌博正规信誉网
College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党建促发展,“碳”路向未来” ——公司工程管理系教工、员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11月17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学院师生关注国家新能源发展,世界十大赌博正规信誉网党委在杨树浦发电厂遗迹公园举办“党建促发展,“碳”路向未来”主题党日活动。经管公司党委书记张艺、公司党委副书记孟延新,工程管理系教工党支部教师党员、工程管理系员工党支部员工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共计40余名师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在杨树浦电厂遗迹公园和灰仓艺术空间内,展示着以“低碳未来”为主题的一系列艺术作品,曾经高碳排放的火力发电厂,如今成为了一个生态共享和艺术共赏的滨水岸线地标性建筑。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学院师生来到了位于灰仓四楼的“零碳智慧综合能源中心”,在“灰仓光储充一体化系统智慧能源管控系统的交互式展厅亲身感受了更低碳更环保的工作环境,体会到了更具经济性、智慧化、低碳化的综合能源服务。

随后,师生来到了“杨浦滨江党群服务站·杨树浦驿站”,学习了解了杨浦从“工业杨浦”到“知识杨浦”再到“创新杨浦”的转型升级之路,身临其境地感受到杨浦从“工业锈带”到“生活秀带”的华丽变迁。最后,一行人来到了“杨浦滨江党群服务站·电站辅机厂站”,电站辅机厂站坚持以党建引领为主线,深化传承杨浦红色基因深厚底蕴,采用“移动屏”等技术手段,融合展现了杨浦百年工业、百年大学、百年市政“三个百年文明”发展历程。师生们在服务站还体验了互动装置,通过滨江客厅虚拟现实骑行自行车,身处室内纵览滨江沿线全景,感受现代科技的无限创意。通过参观杨浦滨江的党群服务站,让师生们切身体会到了“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建设理念。

在本次活动中,学院师生共同参观了“零碳智慧综合能源中心”和党群服务站,在学习实践过程中促进了师生交流,实现了教学相长,优势互补。公司党委将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引导学院师生不断加强能源知识体系结构学习,推动新时代能源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而不懈努力

 

公司党委供稿